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14:21      点击:[]

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7日落下帷幕。近日从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青岛科技大学的131支参赛队伍共获奖119项:四方和崂山校区123支参赛队获奖112项,其中获推荐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各5项,获省一等奖58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4项;高密校区8支参赛队伍获奖7项,其中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学生涵盖了三个校区11个学院的54个专业,受益面和影响持续扩大。本次竞赛全校获奖率高达90.8%(省平均获奖率为40%左右),推荐国和获得省奖的数量和质量再次问鼎全省第一,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数学建模竞赛的知名度,为学校再次赢得殊荣。

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参赛规模和数量前所未有,不愧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而且此竞赛成绩已成为武书连大学排名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引起诸多高校的重视。

多年来,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对该项赛事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力地保证了培训和竞赛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别是今年暑期,学校进行了大规模的宿舍和教室改造,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协调下, 教务处提供了两个机房,并出资且由后勤处负责改造了四个教室作为暑假培训场地, 图书馆也提供了报刊阅览室作为暑假培训场地 后勤处为暑期培训的学生提供住宿,网络中心提供了网络服务, 所有这些都为好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保障。数理学院锐意改革、不断创新,狠抓竞赛组织和参赛师生的管理,所开创的“五层递进式”人才培养机制和“二选四训三阶段”培训模式得到省内乃至全国同行的高度认可,对竞赛的成功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