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0日 09:56      点击:[]

近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青岛科技大学组织的22支参赛队伍获得了国际一等奖3项、国际二等奖13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率为72.73%,位居山东省前列,创学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青科大学子勇于拼搏和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组织,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美国运筹学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多个单位的资助,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影响力广、覆盖面宽,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英文表达水平、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