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科大连续12次荣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6:11      点击:[]

近日,2020“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揭晓,青科大共有97支队伍参赛,40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0项,获奖数量和质量位列山东省高校第二位,学校再次获评“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这是学校连续12年获此殊荣,大大提升了我校学科竞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直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宣传部、后勤处、网络中心、图书馆、保卫处等有关部门和兄弟学院大力支持,数理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校学生参赛热情高涨,特别是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无法进行线下培训,但40余名建模指导教师克服困难,创新形式,运用云课堂、云会议、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和工具,利用周末和暑假时间,培训历时半年之久,保障了竞赛顺利进行。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已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2020年,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支队伍参赛。

 (撰稿:单正垛;  审核:杨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