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201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9日 10:25      点击:[]

近日,从2017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20支队伍参赛, 13支获奖,其中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6项,国家三等奖6项, 获奖率65%,远远高于34.61%的平均获奖率, 获奖的数量和获奖率再次问鼎全省第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数学建模竞赛的知名度,为学校再次赢得殊荣。

2012年,来自全国32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的38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945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200名。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

多年来,校领导、研究生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对该项赛事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数理学院锐意改革、不断创新,狠抓竞赛组织和参赛师生的管理,所开创的二选四训三阶段”培训模式得到省内乃至全国同行的高度认可,对竞赛的成功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