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3:56      点击:[]

近日,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青岛科技大学163支参赛队伍共获奖133项。其中国家一等1项,国家二等9省一等奖64项,省二等奖45项,省三等奖14项,获奖率高达81.6%(山东省平均获奖率为40%),总成绩位列山东省前列。学校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这是我校第七次获此殊荣,为学校再次赢得荣誉。同时获奖学生涵盖了三个校区11个学院的65个专业,非数学专业学生达90.22%,受益面和影响持续扩大

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赛,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此竞赛成绩已成为大学排名的一项重要指标,引起各高校重视。

多年来,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对该项赛事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力地保证了培训和竞赛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暑期培训期间,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协调下,教务处提供了两个机房和两个教室,后勤处负责了个教室的线路布置,并为培训学生提供住宿,这些都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保障。数理学院狠抓竞赛组织和参赛师生的管理,所开创的“五层递进式”人才培养机制和“二选四训三阶段”培训模式得到省内乃至全国同行的高度认可,对竞赛成功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