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13:49      点击:[]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的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参赛队伍共44支,获得国际一等奖8项,国际二等奖11项,国际三等奖24项,其中国际一等奖及以上的获奖率为18%,位列全省第一;国际二等奖及以上的获奖率为43%,位列全省第二。此次竞赛,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青科大学子勇于拼搏和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美赛参赛队员来自全校10个学院,学生覆盖面广,受益面大。自去年10月份开始,数理学院张瑞坤、邢建民、朱善良、单正垛、江莉、杨延召、程尊水、徐菲、张晶、刘祥鹏、许光伟、宫响等老师开始组织全校学生的报名、测试、选拔等一系列工作。指导教师利用周末组织所有学生,进行基础知识点的培训及真题演练。竞赛前,对学生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通过赛题演练,对竞赛的整个过程进行模拟,从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为正式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本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9年125上午6点-29上午10点举行集中培训及竞赛期间,学生们克服了各种困难,以无所畏惧的精神全身心投入,这充分说明了我校学生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对我校橡胶品格做了最好的诠释,这一切成绩的取得与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建模培训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学生们的勤奋好学是分不开的。